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

成功的建立一個品牌形象 [3]



 成功的建立一個品牌形象 [2]

品牌的形象能衍伸出許多重要的價值, 因此,決定品牌形象之後,第三個階段是強化品牌的定位(Kotler, 2000)。在這個階段中,業者必須強調自己品牌與競爭者品牌的差異,以及能提供顧客何種的利益。因此,業者必須瞭解消費者的需求以及環境的變動,以建立 合乎市場趨勢的品牌定位,此外,還必須透過持續與顧客溝通品牌的定位,維持一致性的品牌訊息,建立顧客心中的品牌信任與長期關係。

最後一個階段是,衡量品 牌的績效。這個階段通常是難以執行卻相當重要的階段,一方面因為品牌績效的難以決定,哪些因素可以代表品牌的績效,一方面因為品牌績效的難以衡量,要透過 消費者主觀的評定,還是透過統計技術等客觀的評估。一般而言,目前常用以評估品牌績效的標準,包括品牌的知名度,如居民中有多少比例知道你的品牌、 消費者對品牌定位的認知、消費者對品牌形象與品牌人格的認知等,業者也常常衡量因品牌名聲而來消費或購買產品的消費者人數,以及因品牌名聲而再購產品或是 推薦他人購買的消費者人數等,來決定品牌的績效。

品牌績效的決定,會因為產業及企業背景與經營目的之不同而異,但對品牌形象的建立與維持,品牌績效的有效 衡量是相當重要的。

由於高科技產業的專業性以及相互依賴性相當高,如積體電路產業、資訊工業等,因此,品牌的選擇往往是採購者購買時重要的決定因素,相對 於其他的產業,如消費性產品,高科技產業更重視品牌的形象,所以,透過品牌策略之規劃與執行,建立良好之品牌形象,以及衍生出正面、廣域的品牌聯想、品牌 人格以及品牌忠誠,是業者取得卓越競爭力的重要因素。

 成功的建立一個品牌形象 [2]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