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做品牌

做品牌其實像拍電影。

一流編劇、一流攝影、一流配樂、一流演員,如果碰上一個三流導演,最終只會呈現三流成果。反之,一個一流導演即使只有三腳貓團隊,還是可能拍出令人驚豔的作品。

導演要負責創造、掌控電影的主題與節奏,並確保團隊每一個專業環節都要與之呼應緊扣,所以優秀的導演往往是一個很好的領導者或溝通者。

品牌核心精神與策略便如電影的主題與節奏,在這個最高指導原則之下,文字、設計、包裝、通路…便有了方向感與畫面感,一方面各自發揮創意,一方面又彼此緊密銜接,最終散發出由內到外,一以貫之的獨特況味。

要化身為一個優秀的品牌導演,跟各領域高手過招當然不是易事,資源足夠的企業便當起製片,重金禮聘專家執導演筒(通常是廣告公司),讓其盡情揮灑,動用卡司或特效,而且電影殺青後,可以到處放映,大力傳播。

沒有大筆行銷預算的中小品牌,只能儘量拍攝精緻動人的內心戲,而適度求助外力之餘,經營者也許從扮演副導、共同編劇甚至第一主角起始,一步步邁向品牌導演寶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